Our Trusted. 24 x 7 hours free delivery!

英小报自导辣妹绑架案 制造独家新闻丑闻被曝光

策划2002年11月3日,每逢周日出版的英国著名小报《世界新闻报》独家爆出惊人消息,声称在他们的卧底记者和英国警方的密切配合之下,制止了一起“重大恶性绑架案”的发生———5名嫌犯阴谋绑架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之妻维多利亚·贝克汉姆(辣妹),并勒索500万赎金。一时间,这一“事先张扬的绑架案”震惊英伦随即轰动全球。《世界新闻报》也因此再度名声大噪,令英国各报业同行又羡又嫉。

但是最新调查显示,整个“辣妹绑架案”竟然是由《世界新闻报》在幕后一手策划———《世界新闻报》曾暗中支付那位在黑帮卧底的线人高达数万英镑的报酬,并由他向黑帮成员提出了绑架辣妹的建议和具体实施步骤。6月3日的英国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转自搜狐

2002年10月下旬,英国警方得到《世界新闻报》提供的密报,称他们一位在某黑帮卧底的“线人”得到可靠消息,该组织成员正密谋绑架辣妹维多利亚和她的两个孩子,并借此向贝克汉姆勒索500万赎金。接到举报之后,英国警方一方面不动声色地对此案进行调查,密切监视几名嫌犯;一方面将小贝全家安置到一处比较安全的寓所居住。转自搜狐

2002年11月2日中午,《世界新闻报》和警方共同设下圈套,成功地将5名绑架嫌犯———4名罗马尼亚人和1名阿尔巴尼亚人在某停车场抓获。整个逮捕过程都被《世界新闻报》的隐藏摄像机拍了下来,并在当晚的电视节目中播放,让全英国的观众看了一回极度过瘾的真人秀。第二天,《世界新闻报》大篇幅刊登了调查“辣妹绑架案”的详细报道,并配发多幅警方在现场逮捕嫌犯的火爆照片,一时间,《世界新闻报》洛阳纸贵。转自搜狐

5名绑架嫌疑人分别是28岁的阿德里安·帕雷奴,警方从他身上搜出了一把线岁的阿林·土祖,此外还有2名被告姓名不详。嫌犯被逮捕之后,小贝夫妇两人后怕不已,深感自家安全措施做得不够到位,不久之后即在他们乡间别墅周围添置了大量全新高科技安全警示设备。转自搜狐

整整8个月之后,6月2日晚,英国米德尔塞克斯郡市政厅皇家法庭公开审理“辣妹绑架案”。令所有人深感意外的是,在庭审期间,英国皇家检举机构以及控方律师不仅未拿出任何证据证明被告有罪,反而坦率承认此案的关键“证人”———那名协助《世界新闻报》报道此案并立下汗马功劳的“线人”实际上并不可靠———因为《世界新闻报》曾支付给他1万英镑作为“辛苦费”,并且在绑架报道出笼之后支付给他额外5万英镑的“红利”。转自搜狐

控方的律师布里安·阿尔特曼称,这一报道的关键“线人”是停车场服务生弗罗里姆·加什。今年27岁的加什本是一名犯有前科的罪犯,以前也曾和《世界新闻报》多次合作。然而,在对“辣妹绑架案”的调查期间,控方逐渐发现此“线人”可能并非如《世界新闻报》所称的那样可靠。转自搜狐

阿尔特曼称,调查人员注意到,2002年8月加什曾向《世界新闻报》报料说,他所在的停车场一名女服务生在从事毒品交易,出售,《世界新闻报》及时将此事曝光,引起不小轰动。但后来警方在调查时却了解到,整个事情都是加什指使那名女生干的,而且那包也是加什一手交给他的。转自搜狐

加什的可信度因此大打折扣,控方律师不得不对整个“辣妹绑架案”重新考量。然后他们发现一个此前人们没有发现的惊人事实:2002年秋天,《世界新闻报》曾先后支付给加什3张支票,支票金额共计1万英镑。也就是说,在成功打入黑帮组织卧底数日之后,他就顺利地从《世界新闻报》拿到了1万英镑“辛苦费”。转自搜狐

阿尔特曼指出:“没有任何独立的物证可以表明,黑帮组织在酝酿一起绑架维多利亚的阴谋———惟一的人证是加什自己。”转自搜狐

审理此案的西蒙·史密斯法官也表示:“我要特别提醒各位律师注意此案背后的金钱交易———用金钱换新闻———特别是关于名人的新闻,对该报在进行案件调查时候产生了有害的影响。”转自搜狐

而加什也在法庭上披露说,“辣妹绑架案”的幕后策划并不是黑帮成员,而是负责调查此案的《世界新闻报》“名记”马扎·马赫穆德!马扎·马赫穆德曾为《世界新闻报》做过多篇独家报道———假扮中东酋长套出苏菲王妃对王室和内阁成员的不恭评价,装成瑞士银行家要买情书、钓戴安娜王妃的情人休伊特上钩等等,并因为这些报道多次获得新闻大奖。转自搜狐

当时,加什已经了解到几名黑帮成员正密谋从伦敦索思比拍卖行偷取一件珍贵的文物———一条头巾,他立即将这一重要线索报告给了马扎·马赫穆德。但是马扎·马赫穆德却不屑一顾地说,此线索太平淡,不够刺激火爆,登出来肯定不会有读者感兴趣。转自搜狐

既然已收了人家的银子,加什憋足了劲要为《世界新闻报》搞到一些出位的新闻。加什称,黑帮成员本来计划绑架一位沙特公主,但是此公主处于严密保卫之下,实在无法下手。于是他异想天开,提议把绑架目标瞄准辣妹。录音显示,在黑帮成员开会商讨绑架行动时,是加什最先提出应该索要多少赎金,也是他最先提议该如何绑架辣妹,以及如果她身边带着孩子又该怎么应对。同样,也是加什提出黑帮成员应当先对小贝家别墅的周围环境进行一番侦察。转自搜狐

《世界新闻报》的一位发言人则发表声明表示,该报对此案的审理竟然会出现这种结果“异常惊讶”,因为他们关于辣妹绑架案的报道“每一个字都是真的,该报道是我报一位经验丰富的资深记者(指名记马扎·马赫穆德)在进行彻底、合法的调查之后做出的,这位记者曾经对100多个后来成功定罪的案件进行过调查。”转自搜狐

然而,被告律师称,被告不过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新闻事件受害者。“此案再度表明,让八卦小报越俎代庖插手警方调查案件有多么危险,”被告辩护律师罗伊·阿姆罗特说,“我的客户完全就是‘名记’马赫穆德和他同事们的牺牲品,为了提升报纸的销路他们会不择手段,哪怕花钱买新闻也在所不惜。”转自搜狐

英国新闻投诉委员会(PCC)的主席克里斯托夫·梅耶尔表示,此案让“一系列引人注目的问题”浮出水面。他指出,《世界新闻报》花钱买新闻已经不是第一次了。1999年,在调查英国摇滚巨星加里·格里特同一未成年少女发生性关系的丑闻中,《世界新闻报》承诺支付1万英镑给一位关键证人阿里森·布朗,同时还承诺一旦加里·格里特被定罪还将再给他2.5万英镑。转自搜狐

2003年年初,跳槽到《太阳报》当主编的原《世界新闻报》主编———34岁的雷贝卡哈·韦德女士也承认说,在她报道“辣妹绑架案”期间,《世界新闻报》杂志曾偷偷塞钱给警方官员,以搞到独家新闻。转自搜狐

而除了《世界新闻报》之外,其他媒体也曾花大价钱买过新闻。去年,在爆出一位英国教师和低年级学生发生性关系的特大丑闻之后,几家小报也一窝蜂地直奔学校,找到当事人的同学,最后支付给7名十来岁的同学总共高达1万英镑的报酬,只为了能从他们嘴中套出些猛料来。转自搜狐

发表回复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
You may use these <abbr title="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HTML</abbr> tags and attributes: <a href="" title=""> <abbr title=""> <acronym title=""> <b> <blockquote cite=""> <cite> <code> <del datetime=""> <em> <i> <q cite=""> <s> <strike> <strong>